上海大学431金融专硕专业课146分复习方法分享

来自小G的分享。

我本科是金融工程,上海大学金融专硕初试三本书本科期间都学过且掌握扎实,再加上听了两个直系学姐的建议,专业课我一直到暑假才开始看,但是对于基础较差或者跨专业的同学我建议能早就早,不至于后期和数学冲突,我后期数学少看了。接下来的内容是我准备专业课的过程,出现的问题,以及个人建议。431专业课我是146分,但是数学拉垮了,幸亏专业课分高拉了一把,能够上线,目前在紧张地准备复试中,应TOP考研平头哥学长邀请,简要写了一下我的专业课复习过程,希望能帮到你们。

最开始是从已经上岸的学长手里买了资料,最终我用到的只有三本书的PPT。七月中旬至九月末,三本书配合PPT过了一遍,做笔记。其中《货币银行学》看一章做一章李敏习题集的题目。
问题进度慢,知识点多。尽管是本专业学生,但是眉毛胡子一把抓,其实到最后没有重点。建议:先把真题从头到尾看一遍,大概知道考点是哪些,再有的放矢。毕竟上海大学题目重复率很高(但是2020年有变化)。第一遍看书,做笔记,整理出三本书的框架。

10月,在淘宝上同济上大考研联盟店铺里买了纸质资料,后悔买迟了!买的是全九本,包括三本书的PPT、11-19年真题、三本书的知识点总结、李敏习题集等。这个时候我把真题做了一遍,三本书的知识点看了一遍,李敏习题集刷了第二遍。
11月,第二遍11-19年真题卷和三套押题卷和计算题专项训练,跟了同济上大考研联盟的冲刺班+真题班+押题班(很有帮助),同时买了TOP考研《超越140》开始背诵。(我刚开始先看了19年真题试卷讲解,因为19年简答是关于汇率的我不太懂,所以选择看视频。看完学长讲解19年的试卷,我才开始跟剩余的课程。
原因:1.分析总结知识点,比你光做题有用;2.计算题的解题思路比我的好;3.有人引路比你自己摸索更踏实。
12月份第三次做真题,第二次刷押题卷,总结知识点,计算题,简答题等。看李敏习题集错题。背书一直从11月份持续到考前。
建议:真题和李敏习题集多刷几遍,多总结。2020年专业课变化大,因为一直在背《超越140》在考场上遇到主观题还是有话可说的,所以要重视主观题背诵。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,考上梦寐以求的上海大学。

TOP考研-小嫣学姐

TOP考研高分学姐

发表评论

关闭菜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