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上海大学机械考研4门机械设计专业课真题总结

考研出分了,几家欢喜几家愁,这几天一直很忙,连复试资料也没时间整理,但是忙里抽闲,补了一下功课,根据19学弟们的考完后的回忆总结,把机械设计一,机械设计二的真题都梳理了一遍,结合大家的出分,可以充分说明选择有时候比努力重要这一说法。今年各个方向分数(虽然还没出复试线),但如我们白皮书中所述,专硕高于机电学高于机制学高于机设和车辆高于精密机械。可以看一下我们群里几个学弟的成绩,非常直观,同样是第5名,成绩差很多。车辆第5今年是334,机点373,机制366,专硕398。先预祝大家复试顺利,上大圆梦!

图片

图片

这篇文章的目的,主要是为了帮助我自己总结一下这4课专业课2018年的真题情况,2018年我算是坚持下来了,也走到了今天,其中看到了大家的付出,也看到不少大佬折戟沉沙,考研真是残酷,上大真是热门,真的是一场残酷的淘汰赛,这边主要根据学弟们的反馈(今年机械没几个学妹),把833机械设计一,835机械设计二,914机械设计二,916机械设计二的情况做一记录。

833机械设计一 应该是最难的,我自己去参加了考试,也就得了130多分,其中判断,选择较为常规,难度适中,简答题5道还好,第5道轴承可能要求较高, 计算题两道常规题,第2道螺栓原题,第1道系统刚度超纲,涉及系统刚度计算需要用到移轴计算(未计及啮合刚度),最后一道滑动轴承有一定难度。最后结构设计题较为常规,考前群里发的冲刺知识点基本都踩中。由于有一定难度,120分已经属于高分。

835机械设计二,听反馈还好,所以难度不高。分数的话也可以看看

916机械设计一,难度中,低于833,第一道计算题求轴的直径。
914机械设计二, 简单,大量原题来自白皮书,因此不少140分左右的老哥。
另外补充 车辆工程的938/940机械设计基础,较为常规,今年题型有变化,但是反馈较简单。
总体上而言,今年916很吃亏,意味着很多报考914的有机会挤占916的名额。
上述4科目前根据大家的成绩及反馈做统计,后续会根据最终录取名单做进一步分析。祝大家复试顺利!
图片图片

上大圆梦!

TOP考研
同济上大考研联盟

淘宝店铺:同济上大考研联盟

发表评论

关闭菜单